🐳伶蟒。

关于我

我对阳光的认知局限在一扇小小的窗户里。

算是日常向吧。第一人称注意。之前在名朋有发过。


  前不久万尼亚给了我一小罐糖果,晶莹,斑斓而芬芳,像极了公主冠上的宝石。然而这种甜到腻味的食物并不是我的心头所好,伊廖沙看到也连连摇头,“不过还挺好看的,放着当装饰也不错?”他这样说。于是那只轻巧的小罐便拿阳台当了宫殿,每日在晨曦与星光中蒙受平凡的洗礼。


但是这几日,玻璃的皇座似乎发生了动摇。不知从何时开始,每次目光触及到那小罐时都能感受到内里海平面的下降。最初是接近满溢的斑斓,后来却渐渐到了瓶颈,而如今那色彩已经接近中央,似乎一眨眼就要消失殆尽。


我想那个糖果小偷或许有着淡金的软发,挺翘的鼻梁和亮红的眼睛。喜欢糖果可不是什么羞于启齿的事情,这只会让我更想亲吻他,亲自品尝他唇齿间糖果的清甜。


于是我为他买来一大瓶同类的糖果,阳光下同样缤纷的糖纸在玻璃瓶中熠熠生辉,倒映着一点惊讶的亮红。


“斯季瓦?你这是……要去福利院吗?”他蹙起眉头。


“并不。这一罐糖果只属于一个爱它的好孩子。”


伊廖沙看起来有些疑惑,这让我也有点不解。但无论如何,我的猜测绝不可能出现失误。我的伊廖沙狡黠的像只狐狸,这一点人尽皆知。


后来阳台上便多出了两只糖果罐子,一大一小紧挨在一起,像米嘉与他的卡佳。伊廖沙在给盆栽浇水时目光常常流连在这两只小罐上,唇角藏着点笑意。我不知他为什么笑,正如我那日不知道他为什么露出不解的神色——总不该是我的猜想出了失误!而自那以后,两只罐子里的糖果便开始一同减少,我也渐渐对这件小事失去了关注。


今天中午伊廖沙有事去了万尼亚的家,阳台上的绿植便由我照料。无趣而枯燥的任务令人心神飘忽,我又回想起那狡黠的笑。浇水的间隙我忍不住抬头瞥一眼那剔透的玻璃罐,却意外发现了一位小巧的不速之客——是一只有着红色尾巴的松鼠,耳尖的绒毛随灵活的动作摇摇摆摆。在那双同样棕红的前爪间,两粒糖果正在阳光中晶莹着。


我在它眼中看见了自己惊愕的脸,那小家伙似是察觉到今天浇水的家伙与以往的不同,歪着头放肆打量片刻便雀跃着跑远了。糖果罐子里的海平面又下降了一小块,像是摔倒的年幼皇子那样委屈又懵懂。


我和那株绿萝一同哑口无言。


傍晚时伊廖沙回到了家,手中多了一个精致可爱的小纸袋。更衣,做饭,一切都一如既往,晚餐后他和我一同坐在沙发上,捧着那轻飘飘的袋子玩味的笑着。


“猜猜万尼亚给了我什么?”


未等我回答,他便率先取出了袋中的谜团。又是一罐相同的糖果,充盈的像是要溢出那些绚烂,太晃眼了,晃得人想低下头去躲得远远的。这个狡猾的家伙…还有什么比承认自己的失误更难堪的事情吗?


“你应该更坦率一点,我的斯季瓦。”他笑着眯起眼睛。“喜欢的东西就去夺来,对糖果也一样不是吗?这才是你的风格。”


我一怔,似乎哪里出错了。


我接过那只糖果罐子,逐渐从方才的尴尬中回神。这种诡异的心有灵犀却怎么也无法感染出深沉的气氛,只让人忍笑忍得辛苦。“你说的没错,伊廖沙。”我没有拆穿他与我相同的错误判断,而是认真地望进那双糖果似的红眼睛。“这才是我的风格。”


我将他压在沙发上。罐子孤独地在地面打了个滚。现在要夺取我的糖果了。


希望那只松鼠不会蛀牙。


评论(5)
热度(145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🐳伶蟒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